過了一個長達9天的年假回來租屋處

發現陽台多了好多落葉和枯枝

由於天色已黑 稍微檢查一下環境 就早早入睡了

 

隔天起床準備洗衣服 發現陽台居然有兩顆蛋!!!

IMG_3376

原本以為只是風大把枯枝落葉吹上來 
結果居然是鳥做的巢!
昨天怎麼會覺得風有那麼大可以把這些東西吹上三樓呢哈哈哈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現蛋了
去年底也發現一顆已經破裂的蛋(發現時已經鴿去蛋空)
IMG_3096
奇怪這陽台真的那麼適合下蛋嗎

由於本人我非常懼怕鳥類
就是鳥類靠近我小於3公尺就會被嚇到的那種
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處理
所以只好等待救援部隊(老公)下班後再想辦法處理

這段時間上網爬了文
發現其實鴿子對人也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先不說鴿子糞便都超大一坨的
很常大在陽台的圍欄
風一大還會噴進來
如果落地窗沒關的話真的是非常慘烈

而鴿子糞便容易帶來傳染病、禽螨等
為身體健康帶來危害這就不能忍了!!

有許多網友也有相同的經驗
一開始覺得可以和平共處
後來經由鴿糞的洗禮
到最後甚至呼朋引伴憶起侵門踏戶
光想就覺得實在是太可怕

收集了許多資料
鴿子全年都可繁殖 一次生下兩顆蛋
孵化時間約為18天
算一算應該這幾天應該還不至於孵化
一定要趁這幾天處理呀!

很多文章上寫說鴿子的白天時間約10點至下午4點左右是由公鴿來孵蛋
其餘時間則為母鴿負責
經由我一整天在窗邊的觀察
真的有一隻鴿子時常飛到對面建築找時機想飛過來孵蛋(我就認定他是鴿爸爸了)
為了減少鴿蛋孵化的可能
我坐在窗邊守候 只要一飛過來就敲打門窗將鴿子趕走
有次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看到鴿爸爸已經在孵蛋了(這就是父愛嗎?)

接近傍晚的時候又有一隻飛過來對面建築
它與鴿爸爸表現得很親暱的樣子
它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鴿媽了
時不時啾啾、清理對方的羽毛、互繞轉圈圈
有別的鴿子來的時候鴿爸還會很兇地趕走它

IMG_3380

左邊是鴿媽 右邊有白色羽毛的是鴿爸

就這樣跟它們倆對看一整天
它們應該是比我還要困擾啦
畢竟孩子在我這邊(但我也很不想呀!誰叫你們要在這裡下蛋)

鴿子害怕鮮豔會動的物品
晚上到五金行買了色彩鮮艷的包裝紙
把它剪裁成長條狀貼在陽台隨風飛舞
希望讓它們覺得這裡不是適合築巢生蛋的地方
待隔日早上再將鳥巢移除

隔日一早起床果然發現鴿媽已經在孵蛋了!!!
不知道是母性堅強還是我們做的驅鳥措施完全沒用
真的很崩潰 忙了一整晚全都做白工
敲敲門窗把鴿媽趕走後 將鳥巢整個移除
繼續觀察後續發展
可能是看我都坐在窗邊 不太敢過來
甚至還觀察他們在對面疑似在交配

擷取

我的天啊!是準備再生一窩嗎?

鴿爸媽後來還是陸續過來
後來索性不驅趕了
直接讓它們到原本的巢穴檢查
它們真的露出傻眼的感覺(我的寶寶蛋怎麼不見了)
前前後後有看到的鴿媽就來確認5、6次有吧
最後一次看到鴿爸鴿媽一起來確認鳥巢真的不見
一起飛走後就再也沒看到了

結束了這個奇妙的經歷

希望大家以後如果有遇到類似的經歷
也不要去傷害它們
想辦法請它們搬家
讓它們覺得這裡不是適合居住的地方自然搬走就好
真的覺得幸好蛋還沒孵出來
如果真的孵化後也很難下手將它移除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羅衣 的頭像
    克羅衣

    克羅衣美食旅遊兩三事

    克羅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